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中俄网络媒体论坛在广州举行 探讨网媒发展与合作

2016年10月30日 10: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片说明: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暨中俄新媒体青年领袖峰会10月28至29日在广州举行,图为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亚历山大·普罗斯维尔金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穆非/摄

  中国经济网广州10月30日讯(记者 穆非)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暨中俄新媒体青年领袖峰会10月28至29日在广州举行,本次论坛由中俄媒体交流年中方组委会、俄罗斯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指导,中国日报网主办,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和广播协办。俄罗斯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副部长沃林,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卢岚,中国日报社副社长康兵,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黄斌,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及中俄两国媒体记者等150多名嘉宾和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29日下午,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副总编辑伍刚主持下,中国经济网副总编辑孟令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语部主任刘岩、中国军网副总编辑韦伟、俄罗斯塔斯社驻北京分社负责人安德烈·基里洛夫、《俄罗斯报》“透视俄罗斯”编辑部国际项目部总编弗谢沃洛德·布里亚和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和广播中文信息编辑部主任弗拉基米尔·巴浦洛夫等人围绕“中俄网络新媒体的合作与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作为“2016—2017中俄媒体交流年”重点项目,本次论坛围绕“中俄网络新媒体的发展与合作”这一主题展开讨论,下设两个分论坛。分论坛主题分别为:《中俄网络新媒体的合作与发展》和《技术驱动下的传媒产业变革》。论坛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中俄新媒体青年领袖峰会”、“中俄网络媒体联合采访”等活动。

  中俄网络媒体论坛作为中俄两国网络和新媒体交流合作的权威平台,未来将建立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通过开展常态化的媒体交往、内容互换、联合采访、共办研讨、技术交流等多种方式增强合作,扩大交融互动,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全面促进和深化两国在互联网和媒体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提升中俄网络媒体国际话语权与影响力。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