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程路:“供给侧”改革有很多行业可以发力

2016年10月26日 14: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韩中民间经济协力论坛、曹妃甸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韩企业家合作展望”暨曹妃甸投资说明会于10月21日在曹妃甸举办,中国经济网为战略合作媒体。图为第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路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6日讯(记者 张翔)第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路在近日举行的第三届“中韩企业家合作展望”上表示,中国的经济从“供给侧”改革的角度来讲,有很多可以发力的地方。

  程路谈到,中国产业有无限增长的内生动力,现在国民对教育的需求、对医疗的需求、对娱乐、对旅游、对养老的需求等等,这些都有非常大的前景,企业应该到这些产业中去“发财”。 

  对于当前中国经济的发展,程路表示,前三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71.0%,比上年同期提高13.3个百分点。这说明我们的经济结构调整是有收获的。而且第四季度余下来的这两个多月,消费还会继续上升。

  程路谈到,因为年底中国人有购物消费的习惯,即将到来的“双十一”总会创造消费新的记录。还有复活节、圣诞节。程路说,虽然这是外国人的节日,但是它促进了中国人的消费。之后的元旦也是购物消费。所以今年第四季度的消费的增长会超过前三季度的这个增长。 

  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韩中民间经济协力论坛、曹妃甸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韩企业家合作展望”暨曹妃甸投资说明会于10月21日在曹妃甸渤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中国经济网是本次会议的战略合作媒体。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