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竞争力排名印度升至第39位 金砖国家中排名第二

2016年09月29日 10: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9日讯 (王苏) 据印度媒体报道,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发布的《2016-2017年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在亚洲经济体中,印度排名提高16位,跃居第39位,在金砖国家中排名第二。

  此份年度报告对全球138个经济体在促进生产力发展与社会繁荣方面的“全球竞争力指数”进行考量与排名。印度在几乎所有领域的评价都得到提升,其在商品市场效率、商业成熟度和创新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

  世界经济论坛在《2016-2017年全球竞争力报告》中表示,“得益于改进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以及较低的石油价格,印度经济已经企稳,并创造了G20国家中最高的增长率。”

  报告显示,中国内地连续第3年排在第28位,继续领跑金砖国家,仍是全球主要新兴市场中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印度的表现大幅改善,攀升16位,排在第39位,在金砖国家中排名第二,这表明印度与其他新兴经济体的差距正越来越小。俄罗斯和南非排名都提高2位,分别升至第43和47位,巴西排在第81位,是唯一一个排名下降的金砖国家。

(责任编辑:富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