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ce专稿 > 独家稿件-经济类 > 正文

第十届亚欧经济论坛在京举办 国内外专家学者热议G20杭州峰会成果

2016年09月23日 11: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21-22日,主题为“新时代的全球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的第十届亚欧经济论坛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图为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出席9月22日的公开论坛并发表演讲。中国经济网记者 勾雅文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3日讯(记者 勾雅文)9月21-22日,主题为“新时代的全球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的第十届亚欧经济论坛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举办。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该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亚洲开发银行研究院、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欧洲智库Bruegel、韩国高丽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以及法国国际信息和展望研究中心(CEPII)等六家智库联合主办,受到亚欧协会和熵一资本的赞助,分为闭门研讨和公开论坛两个部分。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全球都在关注着G20峰会的成果,全球也在期待着G20杭州峰会的成果能够得到落实。G20杭州峰会第一次全面提出了中国关于全球经济治理的发展观或者是全球经济治理观,强调以平等为基础,以开放为导向,以合作为动力,以共享为目标。我们要共同构建公正、高效的全球金融治理格局,开放透明的全球贸易投资治理格局,绿色低碳的全球能源治理格局,包容联动的全球发展治理格局,这是中国第一次完整的提出了全球经济治理观,它对G20杭州峰会起到特殊积极的作用。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在发表欢迎致辞时表示,第十届亚欧论坛是G20杭州峰会之后第一个国际论坛。G20杭州峰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明确了全球经济未来发展的趋势,确定了全球经济特别是G20国家在未来经济发展中整个经济政策协调的基本原则,系统分析了未来全球经济发展可能碰到的困难和问题。

  欧盟委员会前副主席Viviane Reding在作主题演讲时表示,G20杭州峰会是非常成功的一届峰会。我们希望建立开放的世界经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进全球贸易和投资,并且增强多边贸易体制,增强透明度,非歧视性,开放以及包容。我们需要一起来实现这些目标。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第十届亚欧经济论坛同时发布了成果报告——《全球经济新常态下的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该课题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何帆博士组织牵头,联合国家发改委、社科院等多个政府决策和咨询部门共同完成。何帆博士介绍了研究报告的核心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包括形势研判,历史经验梳理和对策建议。

(责任编辑:王惠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