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简报:日系车在华销量今年有望超过400万辆

2016年09月19日 10: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9月19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俄罗斯央行准备恢复发行卢布债券

  俄罗斯央行上周五称,该行准备恢复发行卢布计价债券,以吸收市场上的过度流动性。俄罗斯央行称,该行准备发行期限为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的OBR债券。这些债券的票面利率与俄罗斯央行的关键利率相同,每三个月派息一次。俄罗斯央行称,特殊OBR的相关决定将根据市场条件要求随时做出,在不久的将来,俄罗斯银行业料将从流动性短缺转向卢布流动性过剩局面。(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欧盟领导人召开会议讨论英国脱欧公投后的计划

  欧盟领导人聚首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讨论如何化解各方就欧洲未来存在的深刻分歧,这是英国举行脱欧公投之后欧盟27个成员国首次召开扩大会议。比利时首相米歇尔(Charles Michel)称,这是面对真相的时刻,各方需要再度推动欧洲一体化的进程。预计此次峰会不会制定任何重要决议。大会主持人、斯洛伐克总理菲佐(Robert Fico)称,这次会议是未来一系列类似会议的开端,欧盟未来六个月内将先后在马耳他和意大利召开会议。(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中国央行:三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续升

  中国央行9月18日公布的季度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三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为51.2%,较上季提高2.2个百分点,为连续两个季度环比上行;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亦较上季提高1.1个百分点至25.2%,其中50.9%的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冷”,47.8%认为“正常”。央行同时发布的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称,三季度银行家货币政策感受指数为55.9%,较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4个和2.6个百分点。对下季度政策,19.7%的银行家预期“趋松”,较二季度预期政策趋松的21.2%比例下降。(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商务部:中国推进商品市场转型升级 到2020年形成一批百亿级千亿级市场

  中国商务部等五部委日前发布指导意见称,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推进不同类型商品市场转型升级;目标是到2020年,形成一批转型升级绩效较好的百亿级专业市场和千亿级综合市场,建设一批平台化示范市场。商务部网站周日刊登“关于推进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全文并称,商务部将牵头制定全国性和区域性商品市场一体化发展规划,有条件的地方应建立商品市场转型升级发展基金。指导意见表示,要加强商品市场规划引导,在全国范围内,推动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区域市场一体化建设,拓展面向周边国家的区域大市场,利用港域和边贸优势,形成内外联动的市场新格局。(此消息来自商务部网站)

  发改委:中国周一起下调成品油价格 汽柴油每吨降低155元和150元

  中国国家发改委18日称,自9月18日24时起下调成品油价格,国内汽油价格每吨降低155元人民币,柴油价格每吨降低150元。这是发改委年内第九次调整成品油价格,上一次是在9月初,决定自9月2日起提高成品油价格,汽油价格每吨提高205元,柴油价格每吨提高200元。(此消息来自发改委网站)

  中国上市企业上半年净利润下滑5%

  2016年上半年(1~6月)的中期财报显示,中国上市企业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5%。继时隔7年出现最终利润下滑的2015财年之后,业绩似乎迟迟难以进入触底反弹的局面。中国上市企业的决算期均为截至12月。日本经济新闻根据金融信息公司大智慧汇总的在上海和深圳两个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企业2016年上半年的财报数据,统计了2928家公司的净利润,合计金额为1.381万亿元。如果除去银行的话,利润为2位数下滑。(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日系车在中国销量将超400万 逼近日本国内市场

  日系车厂商在中国的新车销量2016年将首次突破400万辆大关。日本主要6大车企1~8月的累计在华销量较创历史最高纪录的2015年增长了10%,今后预计将继续增长。日本国内新车市场约为484万辆(2016年预期),日系车在中国的销量正在逼近这个数字。在美国新车市场出现减速感的背景下,能否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保持坚挺势头左右着日本各大车企的业绩。(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中国在未来10年至少将建造60座核电厂

  中国国家核电(SNPTC)副总经理郑明光上周五表示,中国拟在未来10年当中兴建超过60座核电厂。郑明光在伦敦的世界核协会会议中对路透表示,中国在未来五年将建造约30座核反应堆(核反应炉),之后的五年将兴建更多座。他表示,中国主要核电企业--国家核电、中国核工业集团(简称中核)、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将开始至少一年新建两座核反应堆。(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万科仍在与另一潜在交易对手方谈判 有意现金收购对方所持资产

  中国大型房企万科9月18日公告称,除深圳地铁集团外,公司于2015年年底与另一名潜在交易对手方签署了一份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作意向书,目前合作意向书已自动终止,但双方仍在进行谈判。刊登在深交所的公告并称,万科仍有意以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该潜在交易对手所持有的部分与其现有业务相关的资产或股权;不过,截至目前双方尚未就意向交易达成任何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此消息来自深交所网站)

  融创中国拟向联想控股购中国地产项目 总代价近138亿元人民币

  中国房地产商--融创中国宣布,拟向中国主要的投资集团--联想控股收购41间目标公司共涉及42个内地物业项目权益,总代价约137.88亿元人民币。两家公司在联合声明称,交易涉及融创中国向联想控股购买41家内地目标公司的股权、境内外债权、股东贷款等。该41家公司主要拥有42个物业项目权益,分别位于北京、天津、重庆、杭州等16个中国城市,总占地面积约693.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02万平方米,未售面积约730万平方米。(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强生将以43.25亿美元收购雅培眼外科手术设备业务

  雅培制药(Abbott Laboratories, ABT)同意以43.25亿美元向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 JNJ)出售眼外科手术设备业务,此时正值两家医疗保健巨头重塑其医疗设备组合之际。雅培制药2009年以28亿美元(含债务)收购上述业务,当时其名称为Advanced Medical Optics。现名为Abbott Medical Optics的业务因销售下滑而被出售,此时正值雅培制药在加速增长的设备领域不断进行交易之际。(此消息来自《华尔街日报》)

  金立将在印度建手机新工厂

  中国金立通信设备将投资5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4.95亿元)在印度北部建设工厂,新工厂计划2年内投产。金立日前与当地政府就该项目正式签署了备忘录。新工厂生产的产品除了面向有望扩大的印度市场外,还将向非洲和东南亚出口。金立新工厂将建在印度北部的哈里亚纳邦。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计划年产能为3000万部。据称,金立的投资金额今后可能提高至15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4.85亿元)。(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日企完成60公里处远程操控无人机试验

  日本自律控制系统研究所实施了基于高速通信线路“LTE”的无人机飞行试验。在机身上搭载智能手机,通过NTTDoCoMo的手机基站进行远程操控。试验在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NTTDoCoMo研发中心内进行,工作人员成功在相距约60公里的千叶市对无人机进行了操控。日本总务省在7月放宽了限制,使移动运营商配备智能手机的无人机飞行试验成为可能。DoCoMo取得了牌照,9月9日开始与自律控制系统研究所进行了共同试验。由于该试验利用了现有的基础设施,无需进行新的设备投资,将推动无人机的普及。(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三星出售科技公司持股以应对召回

  为应对所生产智能手机的全球大规模召回,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005930.SE)正迅速抛售其持有的其他科技公司的股份以筹集现金。这一召回估计将花费超过10亿美元。三星表示,该公司已出售电脑硬盘制造商希捷技术公司(Seagate Technology PLC, STX)、芯片制造商Rambus Inc. (RMBS)、荷兰半导体设备制造商艾司摩尔公司(ASML Holding NV, ASML)以及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夏普公司(Sharp Co., 6753.TO, SHCAY)的股份。尽管三星没有透露将从本次股份出售中筹集多少资金,但获得的任何现金都将帮助支付召回所导致的不断上升的成本。本次三星手机召回是智能手机行业迄今最大的一次召回。(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