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八月印度汽车销量增势强劲

2016年09月05日 13: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5日讯(富博)据印度媒体报道,八月印度汽车销量增势强劲,其中马鲁蒂铃木(Maruti Suzuki India)(MSI)汽车公司销量同比增逾12%,现代印度(Hyundai Motor India)(HMIL) 汽车公司、Mahindra and Mahindra (M&M)公司、雷诺印度(Renault India) 汽车公司和日产印度(Nissan Motor India) 汽车公司也表现不俗。

  玛鲁蒂铃木汽车公司表示,受多用途车销量激增助推,八月国内销量从去年同期的106,781辆增至119,931,增幅为12.3%。

  其中,包括新上市的小型SUV Vitara Brezza,Ertiga和S-Cross在内的多用途车销量从去年同期的7,836辆,大幅增长114.47%至16,806辆;包括Swift, Estilo, Ritz, Dzire和Baleno在内的紧凑型车销量也从去年同期的41,461辆,增长9.9%达45,579辆;不过,包括Alto和WagonR在内的微型车销量从去年同期的37,665辆,下滑5.8%至35,490辆。

  同期,雷诺印度汽车公司的月度销量达到创纪录的12,972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527辆,大增749.51%。

  日产印度汽车公司的销量从去年同期的2,809辆,增110.68%至5,918辆。“这已是本公司连续第三个月销量超5000辆。得益于Datsun redi-GO在印度境内的热销,八月的表现持续强劲,”日产印度公司总裁Guillaume Sicard表示。

  丰田汽车公司在印度合资公司丰田基洛斯卡汽车公司(Toyota Kirloskar Motor)(TKM)、现代印度汽车公司、福特印度汽车公司和大众印度汽车公司的销量同比均呈增长。

  丰田基洛斯卡汽车公司销量从去年同期的11,161辆,增长15%至12,801辆。现代印度汽车公司销量从去年同期的40,505辆,增长6.7%至43,201辆。福特印度汽车公司国内销量从去年同期的8,331辆,增长2.6%至8,548辆。大众印度汽车公司销量从去年同期的4,191辆,增6.10%至4,447辆。

  本土汽车生产商Mahindra and Mahindra公司的业绩也表现不俗,销量从去年同期的32,122辆增15%至36,944辆,该公司在印度多用途运载车辆领域享有很高声誉。

  “季风降雨改善和新车型的推出都有助于业绩的提高,”Mahindra and Mahindra公司汽车部首席执行官Pravin Shah表示。“此外,印度最高法院日前已解除在印销售柴油车的禁令,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心仪车型,这也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他补充道。

  不过,本田汽车印度公司(Honda Cars India)国内销量表现不佳,同比下滑10.94%,至13,941辆。

  在两轮车细分市场,印度国内最大的两轮车制造商Hero MotoCorp(原名英雄本田摩托车公司,本田退出合资公司后更名)销量同比增长28%至6,16,424辆,去年同期为4,80,537辆。

  本田位于印度的摩托车生产及销售子公司Honda Motorcycle & Scooter India (HMSI) 销量增长25%,从去年同期的373,136辆增至466,342辆。

  雅马哈印度公司 (India Yamaha Motor)销量增长22%至466,342辆。印度TVS摩托车公司(TVS Motor Company)国内销量增30.1%至238,984辆,去年同期为183,653辆。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