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二届东方经济论坛开幕在即 将签订协议161项

2016年08月25日 14: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5日讯(吴菁)据俄塔斯社消息,俄远东发展部周三透露,俄罗斯第二届东方经济论坛(Eastern Economic Forum)将于9月2日到3日在俄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论坛期间有望签署161项投资协议,涉及金额约为1.6万亿卢布(约合245亿美元)。将举行包括“远东与中国”在内的5场国家间商务对话,以及57场活动和52场会议。

  俄远东发展部部长加卢什卡表示,即将签订的部分协议均涉及在远东地区建设新的生产设备。“例如,计划在远东滨海边疆行政区基洛夫斯基区投资3705亿卢布(约合57亿美元)建一座矿物肥料厂,还打算投资985亿卢布(约合15亿美元)在Natalkinskoe采金区建造开采和加工设备,”他补充说。

  加卢什卡此前曾透露,中俄农工产业发展基金首批融资项目将在论坛期间正式启动。中俄代表还将就建设“滨海1号”和“滨海2号”国际运输走廊项目的投资和经营模式交换意见。俄远东发展部已起草相关政府间协议,交由双方进一步讨论。

  据悉,滨海1号”和“滨海2号”国际运输走廊项目是指从中国黑龙江省贯通至纳霍德卡港口、从吉林省延伸至扎鲁比诺港口的运输走廊,项目落成后,将大大减少中国东北地区企业的运输成本,为俄远东地区与中国东北地区物流运输创造新的便利。

  2015年首届东方经济论坛云集了来自32个国家的2500多名参与者。论坛上签署了价值超过1.8万亿卢布的109份协议。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