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共建追溯体系 服务放心消费"倡议获20余行业组织响应

2016年08月17日 11: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17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近期我国商务工作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为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苏/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7日讯(记者 苗苏)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周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商务部携手行业组织发起“共建追溯体系 服务放心消费”倡议活动进展情况,他说,这一倡议已经得到国内20余家行业组织的积极响应。

  沈丹阳说,近期,商务部组织部分批发、零售等流通行业和肉类、蔬菜、乳制品、酒类、中医药、建材等与人民群众消费安全关系密切的行业协会召开了追溯体系建设座谈会,发起了行业组织 “共建追溯体系 服务放心消费”倡议活动。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肉类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建材流通协会等20余家行业组织积极响应,一致同意主动发挥行业自律和引领作用,增强行业企业主体意识和责任感,推进行业追溯体系建设。

  沈丹阳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倡导、鼓励和支持更多的行业组织加入到共建追溯体系活动中来,共同构建诚信、安全、和谐的市场环境,为服务放心消费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