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希腊总理:比雷埃夫斯港交易将加强中希两国金融合作

2016年07月06日 13: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6日讯(记者苗苏 实习生龙裕彤)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周一在北京表示,希腊同意将其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的多数股权出售给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China COSCO Holdings Co. ,601919.SH, 1919.HK, 简称:中国远洋),这桩交易预计将加强两国的金融合作。

  齐普拉斯正在北京和上海进行为期五天的正式访问,目的是吸引中国投资,他的日程包括会晤中国政府官员和大型公司的高管。他在北京一个金融论坛上表示,这项交易互惠互利,不仅为中国企业铺平了道路,也有益于希腊经济,希腊经济在经历多年衰退之后正在掀开新的篇章,需要大量投资来解决创纪录的高失业率。

  据了解,将比雷埃夫斯港67%股权售予中国远洋的交易已酝酿多年,这笔交易上周在希腊议会以压倒性多数获得批准。

  中国远洋高管和其他中国官员表示,他们希望将该港口发展成一个物流中心,将货物主要通过铁路运至东欧。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