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投资者或有意俄罗斯Primorye铁路项目

2016年07月05日 11: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5日讯(富博)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远东滨海边疆区(Primorye)行政长官弗拉基米尔-米克鲁谢夫斯基(Vladimir Miklushevsky) 表示,没有排除中国投资者参与该地区铁路基础设施现代化建设项目的可能性。

  “我认为这是可能的。我们与中国合作伙伴就投资Primorye-1和Primorye-2运输通道的可能性谈判已在进行之中,”弗拉基米尔-米克鲁谢夫斯基表示,“吸引(中国)在铁路基础设施项目上的投资问题有可能被提起。”

  俄罗斯远东地区发展部部长亚历山大-加卢什卡(Alexander Galushka)表示,如果连接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和中国港口的Primorye-1和Primorye-2国际运输通道建成,俄方或节省高达10亿美元。

  据麦肯锡(McKinsey)估计,一旦项目建成,“将节省超过10亿美元”,亚历山大-加卢什卡表示。中国发改委也确认了该项估计,他补充道。

  Primorye-1运输通道将连接中国绥芬河口岸和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格罗迭克沃(Grodekovo)火车站及俄罗斯东部港口。Primorye-2将连接中国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西南部港口扎鲁比诺(Zarubino)、斯拉维扬卡(Slavyanka)和波塞特(Posyet)。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
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