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目光聚焦天津达沃斯 武清区服务业蓬勃发展

2016年06月27日 13: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闻中心。中国经济网记者 吴新竹/摄

  中国经济网天津6月27日讯 (记者 吴新竹) 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世界的目光聚焦在中国天津,论坛筹备办公室王新在介绍达沃斯情况时表示,天津将充分发挥市开发区、保税区、高新区、自贸实验区等功能做好内外资的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推进合作共赢。为此,记者日前到访京津发展主轴上的重要节点——天津市武清区,感受到这里服务业蓬勃发展的态势。

 

  图为佛罗伦萨小镇威尼都。中国经济网记者 吴新竹/摄

    图为佛罗伦萨小镇街景。中国经济网记者 吴新竹/摄

  武清地处京津冀核心区域,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近年来主动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形势,大力发展生产性、外向型现代服务业,以电子商务、楼宇总部、高端商贸、休闲旅游为代表的新兴态迅速壮大。由美国威特集团和意大利芬根集团共同投资兴建的佛罗伦萨小镇是其中较为典型的商贸文化旅游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占地271亩,投资9亿元,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引进时尚服饰顶级品牌近200个,是中国首座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景观于一体的意大利风格奥特莱斯购物小镇。2015年小镇实现了销售额22.3亿元,税收1亿余元。

   图为创意米兰景观。中国经济网记者 吴新竹/摄

  类似的文化旅游项目还有建设之中的创意米兰。据工作人员介绍,创意米兰将为游客打造人生从儿童到成年再到恋爱结婚整个过程的消费体验,设有亲子乐园、密室游戏、咖啡厅、意式餐厅、进口超市、婚纱摄影、家居店等。据了解,创意米兰一期将建设世界一线高档名自牌家居家饰商场和占地500平方米的创意设计精品展览馆,占地67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投资8亿元。全部项目建成后可引进100余家欧美和国内高档家居家饰品牌、30余家餐饮门店。

  图为达伦多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内的入驻商家。中国经济网记者 吴新竹/摄

  利用天津自贸区的优势,武清区抢抓“互联网+”新机遇深入探索电商产业集聚化的道路。位于武清城铁商圈威尼都主力店1层的达伦多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可谓应运而生。项目于2015年11月28日正式开业,以“线上交易平台、线下完税体验”的O2O模式运营,为京津冀乃至东西地区消费者零距离低价采购丰富安全的跨境商品提供机会。入驻商家之一——武清韩国生活体验馆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跨境电商试点城市的关税优惠政策给商家带来了机遇,相信这一领域会有迅猛的发展。据了解,达伦多跨境购已入驻20余家知名电商联盟,主要经营来自世界各地的冷链食品、果蔬、红酒、美妆、母婴产品及日化用品等,比市场价格低15%至30%,商品通过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审核备案,确保安全。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1至5月,武清区实现旅游收入25.8亿元,服务业增加值197亿元,同比增长14.3%。服务业保持健康有序发展,基本实现了与制造业“双轮驱动”的经济新格局。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