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泡菜企业吸引中国合作商 有望签“吨”级大单

2016年06月23日 14: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3日讯(记者 金艳)“今天我们与黑龙江远大购物中心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计划7月末签署正式协议,我们公司的产品将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年出口量有望达300吨。”韩国大一食品的洪今锡社长22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上对中国经济网记者如是说。

   

  图为在韩国展区品尝泡菜的中国观众。中国经济网记者 金艳/摄

  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公室指导,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于6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三元桥)举办,本次展览会是2016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

  韩国展区宾客如云,食客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平时很喜欢吃泡菜,第一次品尝韩国泡菜名人做的正宗泡菜,味道果然与国内腌制的不同,白菜很脆,味道清淡,特别爽口。展会还未结束,韩国展区的泡菜早已售空,可见中国百姓对韩国泡菜的喜爱。

  韩国展区不仅吸引了大量的“食客”,还促成了大单。记者了解到,展会期间大一食品的洪今锡社长与黑龙江远大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进行洽谈,初步达成了年均“吨”级单位、交易规模达15亿韩元的合作意向,计划 7月末签署正式协议。大一食品的产品目前出口台湾和加拿大,但还未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如果此次合作顺利进行,将与江原道的18家泡菜企业联手,一同向中国提供韩国原产泡菜,预计出口量将达到年300吨。

  作为第四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展的韩国参展商之一,大一食品此次主要展示的是用黑蒜腌制的泡菜,种类多达8种,其中最具人气的是人参泡菜。洪社长介绍,人参泡菜中含有抗癌成分,作为功能性食品,已获得专利。大一食品的所有泡菜都用黑蒜精华和纯天然的材料腌制,不含任何化工调料。洪社长更是强调,要以最新鲜的食材和最正宗的味道打入中国市场。

   

  中经乐购电子商务公司代表与韩国大一食品公司CEO签署合作协议。中国经济网记者 金艳/摄

  此外,22日上午,大一食品、风味泡菜、汉盛泡菜、野生草(株)等韩国企业分别与山西中经乐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此为契机,韩国泡菜将通过互联网平台进军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