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简报:三菱汽车被曝所有车型均涉燃效数据违规

2016年06月16日 10: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6月16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下调加息幅度预期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周三维持基准贷款利率不变,央行官员们还下调了对未来几年加息幅度的预期,新的预期显示,17位美联储官员的预期中值为到2016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升至0.875%。美联储预期到2017和2018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分别为1.625%和2.375%,低于3月公布的预期值。(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韩国宣布新资本管制规定

  韩国金融监管机构宣布了一组新的资本管制规定,这些新规将要求银行确保足够的流动资产拨备,以应付突然的资本外流,其中一些规定最早将于7月1日生效。根据新规定,从下个月起,韩国国内银行外汇远期头寸占资本金的比例上限将从目前的30%提高至40%。对韩国的外资银行,这一限制比例从目前的150%提高至200%。从明年开始,商业银行需要持有的高质量流动资产与一个月内净现金需求之比将为60%,以应对资本外流。目前,银行被建议将这一比率维持在50%,但没有相关法规。根据新规定,到2019年这些银行应当逐步将这一比率提升至80%。(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朝鲜2015年贸易额为63亿美元6年来首跌

  据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15日发布的“2015年度朝鲜对外贸易动向”报告,朝鲜去年对外贸易规模(不包括韩朝贸易)为62.5亿美元,同比减少18%。朝鲜去年出口额为27亿美元,同比减少15%,进口额为35.5亿美元,同比减少20%,贸易逆差为8.5亿美元,同比减少33%。2009年起,朝鲜的贸易规模一直呈上升势头。2009年为34.1亿美元,2014年增至76.1亿美元。然而去年煤炭、石油等对华贸易的主要产品单价下滑,交易数量减少,因此贸易规模大幅缩减。(此消息来自韩联社)

  韩贸协派韩中FTA贸促团到哈尔滨天津寻商机

  韩国贸易协会16日表示,由21家消费品制造商等组成的第二批韩中自由贸易协定(FTA)贸易促进团日前访问中国哈尔滨和天津,寻找商机。贸易促进团从13日起与哈尔滨和天津100余名客商进行一对一商务洽谈。涉及商品包括食品、化妆品、生活用品、幼儿用品、厨房用品。贸易促进团还参观第27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博览会。协会计划于10月派出第三批韩中FTA贸易促进团访问西安和郑州。(此消息来自韩联社)

  中国1-5月对外非金融直接投资735亿美元 同比增逾六成

  中国商务部周三晚间公布,1-5月中国境内投资者累计实现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4,792.6亿元人民币(折合735.2亿美元),同比增长61.9%。商务部网站刊登新闻稿并称,前五月中国对外投资目的地主要集中在香港、东盟、欧盟等七个主要经济体,投资额达591亿美元,占同期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80.4%。(此消息来自商务部网站)

  三菱汽车被曝所有车型均涉及燃效数据违规

  有关三菱汽车公司的燃效测试作弊问题,共同社15日获悉该公司1991年以来销售的所有车型均存在燃效数据违规操作。包括已被曝光的4款微型车在内,至少有7款车型曾篡改数据以虚假优化燃效表现,再次明显反映出该公司长期以来反复使用不良手段。对于三菱汽车至今唯一表示不存在违规的小型车MIRAGE,国土交通省也指出其数据获得方法有问题,预计最终会被判定违规。根据国交省指示,三菱汽车正在继续调查过去10年来结束销售的车型等,最快于本周内汇报防再发举措和违规详情。(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苹果布局自主内容制作

  美国苹果将全面启动自主制作内容的计划,包括音乐流媒体和视频等服务。“i message”也强化了与其他公司app的联动,加入了音乐和视频的加工服务。苹果希望通过加强内容制作和升级app功能,能够增加付费服务用户。在苹果注重服务和软件的背景下,可以看到依赖iPhone等硬件的增长路线已经触顶。(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阿里巴巴2020年目标:交易额翻番至6万亿元

  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到2020年将网购平台交易额翻倍至6万亿元的目标。用户人数也将在2036年之前力争从超过4亿人增至20亿人。6月14日在浙江省召开的面向投资者的说明会上,马云公布了上述目标。15财年(截止16年3月)在“天猫”等网购平台上交易的商品的总交易额约为3万亿元。阿里希望在中国的农村地区和东南亚等海外市场扩大客户人数,力争将总交易额翻番。(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马来西亚医疗集团IHH在上海开设国际医院

  马来西亚医疗集团综合保健控股(IHH Healthcare)公司旗下的百汇班台(Parkway Pantai)将在上海与当地企业开设合资医院,拥有450张床位,总工程费为4.55亿元,计划2020年开业。新医院名为“百汇医疗上海国际医院”。百汇将出资70%,剩余的30%由上海虹信医疗投资控股出资。百汇是IHH的子公司,主要在新加坡开展业务。(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腾讯接近达成收购手游开发商Supercell的交易

  知情人士称,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0700.HK, 简称:腾讯控股)接近达成收购芬兰热门手机游戏《部落冲突》(Clash of Clans)制造商Supercell Oy的交易,Supercell 在该交易中的估值或超过90亿美元。此举或令这家中国互联网巨擘成为在线手机游戏产业中的全球巨头。Supercell的确切估值不清楚,不过知情人士称该公司价值或达90多亿美元。知情人士称,若交易达成,将是腾讯控股截至目前进行的规模最大的收购交易。(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平安证券牵头中资财团向如新企业投资2.1亿美元

  如新企业集团(Nu Skin Enterprises Inc., NUS)周三盘后宣布,已同意接受平安证券有限公司(Ping An Securities Ltd.)牵头的中国财团向其投资2.1亿美元,平安证券由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如新企业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笔投资将协助公司在中国加速增长。如新企业股价盘后上涨3.2%,常规交易时段则收涨1.4%。(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滴滴出行通过股权和债务融资筹得70亿美元

  滴滴出行(Didi Chuxing Technology Co.)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得70亿美元,为该公司在中国市场与优步的竞争增加了苹果(Apple Inc.)等多家实力强劲的盟友。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出行完成了45亿美元融资轮,获得了苹果10亿美元投资以及中国第一大人寿保险公司的6亿美元注资。他们称,这轮融资对滴滴出行的估值超过250亿美元。一位知情人士称,除此之外,滴滴出行还获得了招商银行(China Merchants Bank Co.) 25亿美元债务融资。(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中国平安拟拆分旗下平安证券赴港上市

  中国平安周三稍晚公告称,拟分拆旗下平安证券在香港首次公开发行(IPO)H股并上市,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增加后者资本金和补充营运资金。公告显示,平安证券此次发行的H股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5%,同时根据市场情况授予承销商不超过本次基础发行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据中国平安相关人士透露,中国平安目前在平安证券中直接与间接持股比例约为96.55%。按平安证券本次境外上市发行比例上限测算,赴港上市后中国平安在平安证券上市后的直接与间接持股比例将不低于69.80%,仍将绝对控股平安证券。(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渤海钢铁投资人已经收到点心债券延期利息

  尽管债务缠身的中国渤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深陷困局,但仍在周三偿付了其2014年在境外发行的15亿元人民币点心债应付债息。渤海钢铁集团负责资本运营的一位高管对路透表示,“我们已把这笔点心债利息偿还了。”路透亦获悉公司周三已与境外投资者举行了电话会议,商议债务豁免或者重组事宜。(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