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全球零售发展指数:中国第一印度第二

2016年06月07日 15: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7日北京讯(吴菁)印度媒体报道称,美国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A.T. Kearney)日前公布了2016年全球零售业发展指数(Global Retail Development Index)报告,列出全球最适合零售商发展的发展中国家,其中中国位居首位,印度较去年跃升13位居次席。

  报告称,GDP增速以及明确的FDI规则使得印度从除中国外的其他发展中国家中脱颖而出。

  科尔尼印度合伙人Debashish Mukherjee表示,排名反映了外国零售商在印的乐观情绪以及印度零售市场蕴藏的巨大潜能。

  报告显示,2013年-2015年印度零售业复合年增长率达到8.8%,年销售额过1万亿美元大关。基于庞大的人口基数和FDI政策的放宽,印度已经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

  “我们期望看到电子商务推动印度的增长,让它变得更具吸引力。然而,印度仍然面临一定的挑战。对于外国零售商而言,复杂的劳动法规、人员流失率高、有限的优质零售空间等制约因素无疑让印度市场更具挑战性和复杂性。同时,政府级别的决策因素也至关重要,”Debashish Mukherjee说。

  报告中还提到,印度的零售业得益于其快速增长的电子商务。印度拥有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均加速了电子商务的扩张。随着印度消费者越来越喜欢网上购物,风险资本和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注资将进一步提振其电子商务的发展势头。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