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G20学术研讨会暨《二十国集团发展报告》新书发布会在京举办

2016年05月27日 19: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右)和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丁士在G20学术研讨会上发布《二十国集团发展报告》一书。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7日讯 (记者 吴新竹) 27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中国经济网组建的二十国集团研究中心举办了“2016年G20杭州峰会:机遇与挑战”学术研讨会暨《二十国集团发展报告》新书发布会。二十国集团研究中心为迎接100天后召开的“2016年G20杭州峰会”正做积极准备,会上《二十国集团(G20)发展报告(2015-2016)》一书正式与读者见面。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北京外国语大学二十国集团研究中心主任彭龙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袁兴永、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丁士、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朱锐、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以及教育界、学术界、媒体界50余位人士出席了会议。

  彭龙校长在致辞中强调,二十国集团是重要的国际合作平台,北外拥有二十国集团对象国大部分官方语言和对象国研究,北外将充分利用丰富的语言资源和国际问题研究优势,为中国参与全球治理提供智力支持。

  丁士副总编在发言中表示,G20国家的国土面积占全球60%,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85%,G20峰会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影响未来世界经济的发展方向。G20峰会9月4日至5日在杭州召开,恰好是钱塘潮的最佳观赏时期,或将在中国引发“G20潮”,激发中国的大国责任感,突出中国的大国地位。王旭东对二十国集团研究中心提出三点建议,希望研究中心的工作进一步贴近G20的运作机制、贴近G20国家的合作实际、贴近G20的未来。他认为中心应该发挥自己的优势,多做各个国家年轻人的工作,让年轻人关心、参与、建设G20。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北京外国语大学一直调整和完善语种布局和学科群建设,推动学科交叉与学科对话,积极主动地服务国家战略,瞄准国际化战略布局,准确定位国际化人才培养,在探索多语种人才培养路径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