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捷克首次参加京交会 将举办B2B研讨会

2016年05月24日 14: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柯佩德大使就捷克首次参加京交会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经济网 记者 吴新竹/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记者 吴新竹) 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举行,捷克共和国将首次参加京交会。23日,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柯佩德就此次会展活动接受媒体采访。捷克驻华大使馆通过举办“捷克服务、为您服务”的B2B研讨会将重点推介捷克旅游业,金融业,环境服务业,电子商务,建筑等服务领域的企业。

  柯佩德大使认为,捷克可以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交通与金融中心。交通方面,北京-布拉格直航以及即将开通的上海-布拉格、成都-布拉格直航将会大大促进两国的交流;金融方面,捷克是最早与中国的银监会签署谅解合作备忘录的国家,去年中国银行在布拉格开设了分行,中国的工商银行也将在布拉格开设分行,金融领域的合作与交通的便利将为中捷两国合作提供重要支持。

  柯佩德大使指出,在本届京交会上,捷克将关注客户融资,捷信集团便是这类业务的代表。该集团在中国的260个城市成立了分公司,在中国雇佣了11000多人。除此之外,建筑、环保技术、项目管理等行业的捷克公司也将参展,它们不仅局限于寻求服务贸易合作,也想发掘投资、合资机会。参加京交会的捷克旅行社对中国游客的需求十分了解,会提供周到的服务,希望通过京交会向中国的合作伙伴介绍捷克服务行业的企业,以及在中国市场已经具有丰富经验的企业,相信捷克的公司能够分享很多打造现代化创新型服务行业的经验。

  柯佩德大使介绍道,捷克驻华大使馆通过举办“捷克服务、为您服务”的B2B研讨会,将对捷克旅游业、金融业、环境服务业、电子商务、建筑等服务领域的企业进行推介,希望能与中国各个领域的合作伙伴建立联系。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电子商务在捷克的经济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将很快成为服务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子商务与信息通信技术、软件服务等领域关系紧密,企业不断研发以保持先进的科技水平,Avast和Socialbakers便是捷克电子商务公司中杰出的代表。

  

  

  

(责任编辑:富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