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长亭:中韩财经专线是中韩媒体合作的又一创举

2016年05月23日 15: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韩财经媒体之间的第一条视频专线——中国经济网对韩经TV专线北京时间5月23日正式开通。图为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周长亭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凡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记者 苗苏)中韩财经媒体之间的第一条视频专线——中国经济网对韩经TV专线北京时间5月23日14时正式开通,两家媒体在韩国首尔举行了开通纪念仪式。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周长亭出席仪式并发表了致辞。他说,中国经济网对韩经TV专线的开通是中韩媒体合作的又一创举,对提升双方认知度、扩大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点击进入专题

  周长亭说,当前中韩友好合作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处于建交以来最好时期,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日渐深化,人文交流持续升温。他说,在全球经济和贸易合作放缓的形势下,两国经贸合作依然保持稳健发展势头。据中方统计,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2758亿美元,相互投资稳定增长,中韩已互相成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

  周长亭表示,中韩经贸合作的前景非常看好,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韩国欧亚倡议等发展战略充分对接,双方在此框架下推进全方位经贸合作,两国政府积极促进中韩产业合作园交流,筹备设立中韩产业合作基金,推动两国企业开展产能合作,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他说,中韩自贸区生效半年来,协定执行顺利,两国政府积极提高协定使用效率,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业界利用积极性也不断提升,协定的深入落实将持续为两国经贸合作提供强劲动力,为提升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共同利益基础。

  周长亭指出,在中韩经贸合作中,以中国经济网和韩国经济新闻电视台为代表的两国经济界媒体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扩大信息传播,推动政策普及,促进经贸互动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受到了充分认可和广泛好评。他表示:“希望双方以本次专线的开通为契机,巩固交流机制,发挥比较优势,不断创新合作方式,丰富业务内容,推出更多精品,为中韩经贸合作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为中韩友好交流事业贡献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