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外计划开设100种外语 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2016年05月20日 10: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年5月20日,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主办,中国经济网和巴中学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在北京召开。图为北京外国语大学乌尔都语教研室主任周袁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记者 张翔)北京外国语大学乌尔都语教研室主任周袁今日在第二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上透露,北京外国语大学计划到2020年时开设100种外国语言,覆盖“一带一路”沿线所有国家的官方语言。<<点击进入论坛专题

  周袁表示,目前北外开设有67种外国语言,包括巴基斯坦的官方语言乌尔都语,北京外国语大学计划到2020年开设100种外国语言,覆盖“一带一路”沿线的所有国家的官方语言,其中也包括在巴基斯坦使用人口很多的旁遮普语。

  周袁谈到,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旗舰项目,中巴媒体之间的合作在巩固传统友谊、保障经济建设走廊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加深中巴媒体之间的合作,中国就需要大量既通晓乌尔都语又了解巴基斯坦的国情文化,同时又熟知新闻传播的复合型人才。

  周袁说,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已经从单一的语言技能的训练转移到语言和专业的相结合,强调学生对对象国的国别和区域的研究,对人文学科和社会科学的研究,对现当代问题的关注。这些外语人才在向世界介绍中国、加强中国与世界尤其是亚非拉国家的文化联系方面会发挥很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