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巴基斯坦记者建立友好合作机制

2016年05月20日 11: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年5月20日,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主办,中国经济网和巴中学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在北京召开。图为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主持“中巴记者友好联谊会”成立仪式。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记者 苗苏)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主办,中国经济网和巴中协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周五在北京举行,中国经济网和巴中学会共同倡议成立了“中巴记者友好联谊会”。<<点击进入论坛专题

  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在联谊会成立仪式上讲话说,中巴建交65年来,无论国际形势如何风云变幻,两国之间的友谊始终固若金汤,这在世界上是绝无仅有的,堪称是国与国信任与支持的典范。但是,两国媒体之间的交流和合作,远没有两国外交和经济等方面的合作那么紧密,与双方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定位不匹配。他说,为了消除偏见和误解,增进双方的相互理解和合作,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方中国经济网和巴中学会共同倡议成立“中巴记者友好联谊会”。

  王旭东表示:第一,联谊会是一个开放的合作平台,欢迎所有有志于促进中巴友谊的两国媒体人、专家学者,也欢迎所有对中巴合作发展有兴趣的人士参与。第二,联谊会将组织丰富的采访活动,加深双方媒体的了解。第三,联谊会将组织媒体之间的互相协作,为对方提供专业的帮助。第四,联谊会将面向移动媒体时代,积极促进中巴媒体在移动产品方面的合作。

  王旭东说,要让联谊会“虚事实做”,促进中巴兄弟般的情谊不断地深化融合。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