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孟祥麟:加强中巴媒体合作 加深理解“大有可为”

2016年05月20日 10: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年5月20日,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主办,中国经济网和巴中学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在北京召开。图为人民日报国际部主编、前驻巴记者孟祥麟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记者 于跃)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主办,中国经济网和巴中协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于20日在北京举行。人民日报国际部主编、前驻巴记者孟祥麟在论坛上进行演讲,讲述了他在常驻巴基斯坦时的亲身体验以及对中巴媒体合作的一些看法。<<点击进入论坛专题

  孟祥麟说,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也是为两国共同发展的目标插上的一对翅膀,其将惠及沿线地区,更将惠及中巴两国人民乃至全世界。56日,中巴经济走廊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卡拉奇至拉合尔高速公路的苏库尔—木尔坦段举行了开工仪式。他表示,该项目不仅是在修建一条高速公路,更是为信德省乃至巴基斯坦带来一条希望之路、繁荣之路、幸福之路。

  孟祥麟介绍说,他在常驻巴基斯坦期间,感受到巴基斯坦的人民对中国人的亲切、友好、热情,在各个方面都会对中国朋友予以很多帮助。同时,两国人民对彼此生活习俗等方面的了解还有需要加深的地方。他认为,媒体和舆论在这方面“大有可为”,有很多可以做的工作。

  关于加强中巴间的媒体合作,他提出三点看法:一是正确客观报道对方国家的发展情况,对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理解的事件予以更多关注;二是加强媒体建设,促进共识,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入理解;三是加强中巴媒体之间信息的互联互通,为中巴经济走廊搭建一个信息平台。孟祥麟说,希望以后有更多巴基斯坦记者来中国常驻,为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和中巴友谊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