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唐孟生:中巴媒体应加强交流合作

2016年05月20日 10: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年5月20日,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主办,中国经济网和巴中学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在北京召开。图为北京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唐孟生教授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记者 张翔)北京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唐孟生教授在第二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上表示,中巴媒体应该加强交流合作,讲好各自的故事。<<点击进入论坛专题

  唐孟生表示,中巴两国要沟通,要做到民心通、政策通,这就应该推动加强媒体沟通,加强文化交流。因为经济先行,容易会产生矛盾,文化先行,或者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可以规避矛盾。所以,中巴媒体应该加强合作,在这方面多作宣传。

  唐孟生认为,中国媒体追求的、享受的是结果,而巴基斯坦媒体追求的、享受的是过程,两国媒体是存在差异的。

  唐孟生谈到,中巴媒体应该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中方和巴方都要利用媒体平台讲好各自的故事,宣传好自己。只有讲好故事,才能真正做到人心通,相互了解。

  此外,唐孟生还建议中国多邀请巴基斯坦的媒体、学者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把中国的故事带给巴基斯坦人,让巴基斯坦的政府、民众了解,然后共同来为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提供一个坚强的、良好的文化传媒环境。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