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赵白鸽:中巴经济走廊不能一蹴而就

2016年05月20日 10: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年5月20日,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主办,中国经济网和巴中学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在北京召开。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记者 张翔)“‘一带一路’战略特别是中巴经济走廊,不能一蹴而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在第二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上说。<<点击进入论坛专题 

  赵白鸽谈到,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不断地去完善相互的学习,如果能够把这些经验和教训都告诉我们亲爱的兄弟,让他们少走弯路,这个意义是非常重大的。赵白鸽还说,巴基斯坦现在是将近2亿人口的国家,它不仅是南亚地区,也是在全球具有非常重要地位的一个国家,把真正的中国精神、经验和教训在巴基斯坦进行传播,也是非常重要的。

  致辞中,赵白鸽提到了民营经济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问题。赵白鸽认为,现在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中国的民营企业走出去仍遇到了一些的问题,很多民营企业没有参与进来。如何把愿景变为行动,这是现在面临的困难之一,

  赵白鸽在致辞中介绍了蓝迪国际智库在过去一年中对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所做的努力。她说,去年蓝迪国际智库召开了新疆克拉玛依中巴经济走廊的第一次论坛、成立了中巴经济走廊专家委员会,并且成立了7个小组服务于中巴经济走廊的具体工作。赵白鸽表示,今年8月8日-10日,蓝迪智库还将举办“2016克拉玛依论坛”,讨论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