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年俄罗斯游客出境游下降3成 创18年来最大跌幅

2016年05月13日 16: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3讯 (王苏) 据俄语新闻网站Meduza周二援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数据报道称,2015年,俄罗斯国内经济不景气,俄罗斯人在消费上变得更为谨慎,出境游期间的花费缩减了30%。

  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公布的数据的显示,自2013年以来,俄罗斯游客出境游花费连续3年下降,2013年为560亿美元,2014年降至500亿美元,2015年为350亿美元。

  消息称,去年俄罗斯游客出境游花费在全球排名第六。排名第一的是中国游客,其出境游花费为2920亿美元,同比涨幅为25%。紧随其后的依次是来自美国、德国、英国和法国的游客。

  据了解,卢布疲软令出国旅游购物的成本大为提升,不少俄罗斯人缩减了出境游的花费,而另外一些则不得不放弃出国旅游的打算。

  另据数据显示,2015年,俄罗斯游客出境游下降31.3%,创下自1998年以来最大跌幅。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