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塔塔星巴克实行五天工作制 创印度咖啡连锁行业先河

2016年05月04日 14: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4讯 (王苏) 据印度媒体报道,塔塔星巴克公司周一宣布,将在印度所有门店实行“五天工作制”,新规将于本月15日起实行,将惠及超过1200名员工。

  根据新规定,所有门店员工每年将享有52天的额外假期,这是首次有咖啡连锁店运营商将“五天工作制”引入印度咖啡连锁行业,开创了此类行业的先河。这也意味着咖啡连锁行业正加紧转变其传统的要求人们投入更长劳动时间的工作模式。塔塔星巴克此举也将有助于在人员密集型行业留住人才,降低离职率。

  塔塔星巴克公司新任总裁Sumitro Ghosh首次在媒体前露面时表示,公司正力争成为员工心目中的“最佳雇主”。星巴克和塔塔方面都认为应将员工放在公司发展的第一位,并与他们分享公司的成功。他说,“我们都认识到公司的成功离不开员工每天的辛苦付出,而即将实行的“五天工作制”也是公司以这种方式向他们的奉献致谢。”

  据了解,塔塔星巴克此次实行“五天工作制”将惠及印度全国83家门店的1200多名各级员工,新规将于本月15日起实行。

  2012年初,塔塔全球饮料公司与星巴克咖啡公司宣布成立合资企业,并于同年10月开始运营。双方各持这一名为塔塔星巴克公司一半的股权。

(责任编辑:富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