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与苏联关系文献汇编(1952-55年)》在京发行

2016年04月29日 09: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穆非

  图为《中国与苏联关系文献汇编(1952-55年)》首发式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 穆非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记者 穆非)《中国与苏联关系文献汇编(1952-55年)》首发式28日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海星、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中国外交部档案馆馆长鲁桂成、俄罗斯外交部历史文献局局长库兹涅佐夫以及中俄两国其他相关政府机构、学术界、媒体界的代表参加了首发式。

   《中国与苏联关系文献汇编》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与俄罗斯联邦外交部关于合作编辑出版一九四九至一九五五年双边关系文献汇编的议定书》编辑出版的。汇编由中俄两国外交部编辑出版。本书上卷已于2009年出版,回顾1949-1951年的苏中关系。此次出版的汇编收录了1952年至1955年在中苏两国关系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代表性文献。

    收入汇编的文献由中国外交部档案馆、中央档案馆,俄罗斯外交部历史文献局、俄罗斯联邦对外政策档案馆提供。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