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官方将独立开展行驶测试 彻查三菱燃效造假

2016年04月28日 15: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8日讯 (吴新竹)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 28日,日本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在内阁会议后就三菱汽车非法篡改燃效数据一事召开记者招待会,表示国交省将独立开展行驶测试,测定计算燃效所必须的数据。

  石井启一说,“之前信任制造商提供的数据,但三菱汽车破坏了这一信任”,所以测试由国交省自己做。自5月2日起,国交省的独立行政法人“机动车技术综合机构”将在埼玉县熊谷市的车道上开始测试,该车道一向用来做刹车认证测试。

  测试内容是“行驶阻力值”,即轮胎与路面的摩擦力和空气阻力等。行驶阻力值本来是由制造商在公司里测定后提供给国交省。

  “机动车技术综合机构”将向室内的测定器输入阻力值,算出燃料消耗率。该机构将测定4款燃效造假车型的阻力值,计算出正确的燃效及排放性能,于6月份公布结果。然后还将对目前销售的9款车型进行测试。

  阻力值越小燃效越高,三菱汽车篡改了 “eK Wagon”等4款车型的阻力值,使燃效比实际好5-10%,当车型款式发生变化时也并未做行驶测试,而是以篡改的阻力值为准人为计算出燃效。

  三菱汽车自1991年起便采用与日本规定不符的测阻行驶测试,这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日本国土交通省在发现了一系列问题后成立了执行部门,并于28日下午召开第一次会议,探讨修改燃效测定的方法及防范措施。三菱汽车提交的报告内容不充分,国交省要求其在5月11日前再次提交报告,说明正在销售的所有车型是否存在数据篡改。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