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印重量级高官接踵访华引关注

2016年04月22日 11: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1、印度重量级高官接踵访华引关注

  本周,印度两位重量级高官接踵访华,引外界侧目。印度防长帕里卡尔昨日刚结束五天的行程,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就同日抵达参加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十九次会晤。更令人关注的是,中印边界问题是此次印方两位高官访华的首要议题。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qqss/201604/22/t20160422_10746014.shtml

  2、大连港亮相俄物流展

  第22届交通与物流服务技术国际展——俄罗斯物流展日前在莫斯科举行,中国大连港作为落实“一带一路”建设的东北亚区域核心载体和全球主要港口之一,亮相本次展览。大连港展台通过图片、视频生动全面地展示了港口的集装箱、油品、矿石、粮食、汽车滚装及客运业务,各类大型码头、现代化专业泊位和覆盖全球160多个国家的航线网络,立体地展现了大连港多功能、全方位、现代化的国际强港形象。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604/22/t20160422_10739006.shtml

  3、“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中有近50个可使用银联卡

  记者21日从中国银联获悉,截至目前,“一带一路”涉及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有近50个国家和地区可以使用银联卡。中国银联卡在持续扩大受理面的基础上,银联国际正通过本地发卡、留学生服务、创新业务等多个方面,双向支持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往来。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22/t20160422_10756221.shtml

  4、“汉新欧”国际班列抵达法国里昂

  当地时间4月21日上午11时23分,伴随着欢迎人群的阵阵掌声,首列从中国武汉直达法国里昂的国际货运班列线路——“汉新欧”国际集装箱班列满载着货物,经过15天11300公里的旅途,缓缓驶入古丝绸之路西方端点城市——里昂韦尼雪货运站,圆满完成第一趟行程。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22/t20160422_10743981.shtml

  5、中国企业签约马尔代夫公益房项目

  马尔代夫第二大岛胡鲁马累岛公益住房项目施工承包合同签约仪式日前在马累举行,包括两家中国公司在内的四4家企业将参与1500套住房建设。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22/t20160422_10747231.shtml

  6、匈牙利企业组团访渝觅商机 冀在科技创新领域合作

  21日,20家匈牙利创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和大学组团到访重庆,寻求在中国市场进行深入合作与业务拓展。此次匈牙利访渝代表团成员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城市建设、节能环保、新能源、医药医疗设备等。由匈牙利外交部负责经济项目立项的特命大使,同时兼任匈牙利外交和外经部部长政治总顾问的维克托亚·赫尔瓦特带队。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22/t20160422_10747081.shtml

  7、瞄准"一带一路"等机遇 云南国企抱团打造千亿航母

  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1日在昆明揭牌成立。该集团作为云南省首家改组设立的国有资本投资控股集团公司,目标是,面向海内外市场,到2020年实现总资产超4000亿元人民币。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22/t20160422_10747015.shtml

  8、“印度版支付宝”Paytm用户一年增长5倍多

  当一则在北京体验“24小时无现金生存”的帖子在网络上热传时,拥有近4亿手机网上支付用户的中国,移动支付公司已经在将技术和资本输出,与印度、韩国等地企业一同推广普惠金融。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22/t20160422_10742475.shtml

  9、中国银行与天虹纺织在越南签署逾1亿美元银团贷款

  中国银行胡志明市分行与中国天虹纺织集团日前在胡志明市签署1.03亿美元银团贷款,资金将用于建设位于越南广宁省的天虹工业区纺织产业链项目。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22/t20160422_10756036.shtml

  10、伊朗“炙手可热” 全球“皆大欢喜”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今年5月1日开启对伊朗的访问之行。这将是韩伊两国1962年建交以来韩国总统首次访问伊朗,届时韩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经济使节团将一道访问伊朗,同时,双方将会在朝鲜问题上交换意见。目前,距离伊核协议的实施已过去近四个月,在后伊核时代,经济当头,各方纷纷寻求在伊朗分得一杯羹。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22/t20160422_10744942.shtml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2016年第62期 (总 第173期)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