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和振伟:中俄企业应该多见面多接触

2016年04月22日 08: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穆非

   图为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副秘书长和振伟介绍论坛筹备情况 中国经济网记者 穆非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记者 穆非) 4月21日,第二届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由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承办、《环球时报》社协办的“第二届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将于2016年5月30-31日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举行。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外交部欧亚司参赞李力、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经贸合作处处长谢光荣、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副秘书长和振伟、中小企业家代表及中俄两国媒体记者出席发布会。

  和振伟在发布会后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是中俄媒体交流年,第二届论坛召开期间将举办一个关于媒体交流的圆桌会议。希望通过中俄媒体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密切合作,借助媒体网络的正面宣传力量,消除中国企业赴俄罗斯投资的恐惧感。”

  中俄企业的合作壁垒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不了解”才有了“不信任”。和振伟说:“信任要建立在彼此了解的基础上,中俄企业应该多见面、多接触,否则只靠道听途说很容易因为偏见而难以建立合作。”

  和振伟说,第二届论坛主题为“中小企业的巨大潜力”,期间共将举行16场主题圆桌会议,以及中俄双方企业家进行B2B对接洽谈、中俄相关城市推介会和商务考察等活动。内容涉及农业、旅游及产能等诸多领域。论坛规模将达到600-800人,展览规模将超5000平方米。

  和振伟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论坛结束后,此次中国商务考察团论坛将分别赴莫斯科和弗拉基米尔州等地进行考察。期间,车里雅宾斯克州长还将率团在莫斯科与中国商务考察团举行见面会。

  首届论坛于2015年4月在北京钓鱼台芳菲苑成功举办,逾千名中俄企业家、政府代表等出席主论坛,两天时间共举办近十场分论坛,并就十二个重点行业进行了现场洽谈。首届论坛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称赞和好评,为推动中俄中小企业间的投资合作打开了新的局面。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