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中国承建东非首座斜拉桥通车

2016年04月20日 11: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1、中国承建东非首座斜拉桥通车 成坦桑尼亚新地标

  记者从中国中铁大桥局获悉,该局与中国中铁建工集团联合承建的坦桑尼亚基甘博尼斜拉桥及引道工程项目19日举行通车典礼,这标志着“东非第一桥”正式通车。基甘博尼斜拉桥连接坦桑尼亚第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市区与海洋资源丰富的基甘博尼半岛。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20/t20160420_10649751.shtml

  2、穆迪标普唱衰中国遭打脸 IMF上调中国增长预期

  4月12日当G20央行行长和财长齐聚华盛顿举行春季年会之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公布了最新的2016年《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在报告中IMF下调了对2016年世界经济的预测,由今年1月份预期的3.4%下调至3.2%。IMF还普遍下调了对欧美主要国家的经济增长预期,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增长预期比1月份都下调了0.2%,对日本下调了0.5%,由增长1%调至0.5%,对俄罗斯下调了0.8%,由负增长1%下调至负增长1.8%。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20/t20160420_10649036.shtml

  3、德国“学区房”租金猛涨 合租房将贵过单元房

  德媒称,德国的大学生或上班族大多选择租房。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德国地产租赁市场大学生住房的租金五年来涨幅最快,尤其是"学区房"。究竟哪个城市的大学公寓最贵呢?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20/t20160420_10649089.shtml

  4、美名牌大学录取竞争激烈:候补者虽多 圆梦者寥寥

  进入美国知名高等学府深造,是许多学子的梦想。然而,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对于申请美国顶尖大学的年轻人来说,在漫长的等待期过后,他们收到的可能不是录取通知书或者拒绝信,而是被含糊地告知进入了长长的候补名单。许多大学的候补人选远远多于实际的录取名额,这意味着候补者们只能无奈地多等几个月,而结果往往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qqss/201604/20/t20160420_10649204.shtml

  5、中企在柬制糖厂投产 日处理甘蔗能力全球最大

  4月19日一大早,位于柬埔寨北部的柏威夏省柴县就已经热闹非凡。乡间道路上,上百辆手扶拖拉机满载着喜悦的农民,从四面八方驶向一座现代化工厂。7时不到,已有近万名当地群众汇聚这里,等待见证一件大喜事:由中资企业投资的瑞峰(柬埔寨)国际有限公司制糖厂正式开榨生产。这标志着柬埔寨首次拥有全球日处理甘蔗能力最大和现代化程度最高的蔗糖生产线。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20/t20160420_10644271.shtml

  6、梅德韦杰夫:俄经济没有巨额油气收入也能稳定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国家杜马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俄罗斯的经济证明,没有巨额的油气收入也能达到稳定,尽管这些积极趋势也需要巩固。

  梅德韦杰夫表示:“我们的预算收入结构发生了改变。与油气销售无关的收入上升了近60%。这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出了能源载体价格的下跌。”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20/t20160420_10663430.shtml

  7、日媒称中日苦战东南亚高铁 大马或青睐中国方案

  日本媒体称,连接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与邻国新加坡的高铁建设计划朝付诸实施迈出了一大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两国有望在今年年中签署备忘录。以在东南亚搭建铁路网络为目标的中国,正在以资金为武器向马来西亚发起攻势,意欲推销新干线技术的日本,似乎不得不展开一场苦斗。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20/t20160420_10663417.shtml

  8、中国企业收购美国工业机器人公司

  中国浙江万丰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18日在美国密歇根州沃伦市正式交接斥资3.02亿美元收购的美国焊接机器人应用系统服务商帕斯林。来自万丰的收购方代表称,万丰以3.02亿美元的高价收购帕斯林,目标是成为全球焊接机器人集成系统的领跑者。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20/t20160420_10649656.shtml

  9、美联储加息对中国的影响小于其他许多国家

  中国经济是否企稳、美联储加息是否谨慎,这是左右未来世界经济稳定的两股主要力量。相对于其他许多新兴国家,美联储加息对中国的影响相对要小。国际货币组织(IMF)高官在分析世界经济走势及中美经济的关联性时如此表示。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20/t20160420_10649444.shtml

  10、2016“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

  昨日上午,“丙申年谷雨祭祀仓圣典礼和2016‘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仪式”,在文字始祖仓颉的故乡——白水县仓颉庙举行。 “一带一路”和“汉字文化”研究领域权威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国内相关文化人士、仓颉后裔、留学生代表以及当地群众约两万人参加本次活动。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20/t20160420_10663610.shtml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2016年第60期 (总 第171期)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