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中国将助美中产再度崛起

2016年04月19日 14: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1、美媒称中国将助美中产再度崛起: 重获富足生活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18日报道,收入差距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一直在拉大,家庭收入中位数已经低于1999年的水平。中产阶级地位成为极度敏感的政治问题。然而,冷静下来看一看近年的趋势,仍然有理由保持乐观:一些已有的途径,给中产阶级的再度崛起带来了机会。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9/t20160419_10606886.shtml

  2、商务部:中国对“一带一路”部分国家出口保持增长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日表示,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对“一带一路”部分国家出口保持增长。沈丹阳表示,2016年1月至3月,中国对部分"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出口保持增长。其中,对巴基斯坦、埃及、俄罗斯、印度出口分别增长26.4%、6.3%、6.2%和6.1%。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9/t20160419_10623240.shtml

  3、韩发布2015韩流白皮书 中国仍是韩流消费大国

  据韩国《体育朝鲜》4月18日报道,韩国文化产业交流财团日前发行了综合韩流信息书籍《2015韩国韩流白皮书》。白皮书包括韩流总述、韩流企业、韩流地区、韩流企业统计和韩流消费统计等,并涉及2015年韩国内外韩流现状及争论的问题。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9/t20160419_10623746.shtml

  4、印度经济呈现多重利好 今明两年增长率将达7.5%

  印度央行行长拉詹日前在美国华盛顿参加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时表示,印度经济正处于近10年来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得益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低和国内较低的通胀率,印度经济的中高速增长率有望在未来几年里得以持续。不过,面对全球需求疲软以及国内经济结构转型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印度经济仍面临不小的下行风险。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9/t20160419_10600405.shtml

  5、中国企业并购日企 人民日报:大帐小帐都要算

  最近,中国家电制造业的两则海外并购消息引人关注:美的以约4.78亿美元报价收购日本东芝公司白色家电业务;鸿海精密工业公司以约35亿美元收购日本夏普66%股权,夏普成为首个归入外企的日本消费电子巨头。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9/t20160419_10600239.shtml

  6、日媒:马新高铁竞标将成中日新战场 日本面临苦战

  日媒称,连接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与邻国新加坡的高铁建设计划向着付诸实施迈出了一大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两国有望在2016年年中签署备忘录。作为构建现代版丝绸之路“一带一路”构想的重要一环,以在东南亚搭建铁路网络为目标的中国正在以资金为武器向马来西亚发起攻势。意欲推销新干线技术的日本似乎不得不展开一场苦斗。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9/t20160419_10602832.shtml

  7、中美举行首次“一带一路”智库对话

  美国东部时间4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与美国顶级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合作主办的“一带一路”智库对话在华盛顿圆满结束。这场题为“亚洲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与中美关系”的国际研讨会是自2013年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美之间第一次公开讨论“一带一路”的会议。多位华府观察家认为,能在华盛顿举办,是中国智库对美国公共外交的重大进展,也意味着中美关系出现了难得的升温迹象。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9/t20160419_10623290.shtml

  8、消息简报:印度对中国钢铁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

  中国商务部周一表示,中国政府注意到印度近期对中国钢铁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中方对此表示高度关注,希望印度商工部严格依照世贸组织规则开展调查。商务部网站新闻稿援引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的讲话并称,钢铁产能过剩是全球性问题,各国应当共同应对。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xx/201604/19/t20160419_10610854.shtml

  9、中新合作设千亿规模股权投资基金 重点投四大板块

  规模达1000亿元人民币的中新(重庆)互联互通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新基金)18日在重庆宣布设立,将投向金融服务等四大板块。规模达1000亿元人民币的中新(重庆)互联互通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新基金)18日在重庆宣布设立,将投向金融服务等四大板块。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9/t20160419_10601853.shtml

  10、“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昨成立

  18日,在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一带一路”主题日系列活动中,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起,五洲传播中心联合沿线国家的媒体代表、文化使节、文化机构,共同成立“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并发布“丝路电视”跨国联播网等合作项目。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9/t20160419_10623333.shtml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2016年第59期 (总 第170期)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