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中国资助尼泊尔机场开工

2016年04月15日 11: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1、德媒:尼泊尔第二个国际机场开工 项目由中国资助

  德媒称,尼泊尔第二个国际机场13日在西部城市博克拉开工建设,该项目由中国资助。据德新社4月13日报道,尼泊尔总理卡德加·普拉萨德·夏尔马·奥利为工程奠基,他在3月份访华时与中方达成了出资协议。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5/t20160415_10501181.shtml

  2、阿里巴巴收购印尼电商企业

  据印尼《国际日报》4月14日报道,阿里巴巴日前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将斥资10亿美元收购印尼控股电子商务公司 Lazada Group SA 股份。阿里巴巴总裁埃凡斯 12 日表示,通过对 Lazada 的收购,阿里巴巴可获得在中国境外不断成长的电商市场和具有坚实专业管理基础的营销网络。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5/t20160415_10512749.shtml

  3、中国工商银行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建逾120家分支机构

  中国最大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胡浩14日在京透露,截至2015年末,该行已在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404家机构,其中123家分支机构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的18个国家和地区。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5/t20160415_10502519.shtml

  4、世行与亚投行签署首个联合融资协议

  来自世界银行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消息显示,当地时间4月13日,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金墉与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在华盛顿签署了两个机构间首个联合融资框架协议。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5/t20160415_10497702.shtml

  5、蒙俄签署中期规划 深化政治经济合作

  在蒙古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4日与蒙古国外长普日布苏伦签署了《蒙俄两国发展战略伙伴关系中期规划》,双方表示将继续深化两国政治经济合作。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5/t20160415_10495597.shtml

  6、TPP生效有待时日 专家:用好时间差推进“一带一路”

  2016年2月4日,经过7年多的艰苦谈判,美国、日本、新加坡、越南等12个国家在新西兰奥克兰市正式签署TPP协议。虽然美国对TPP协议抱有很高的期待,但协议从签字到生效再到落地还有较长的路要走。而这刚好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时间窗口”,中国完全可以打好这个“时间差”,通过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实施,争取更多实质性成果,赢得未来发展的主动权。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xx/201604/14/t20160414_10486506.shtml

  7、中国企业投资的住房项目将为当地提供大量就业机会

  4月9日坦主流媒体卫报报道,坦副总统欢迎由中国企业投资的“梦想水岸之棕榈湾”住房建设项目,称该项目可为当地提供2000多个工作岗位,创造大量税收,并为坦房地产带来革新理念。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5/t20160415_10512473.shtml

  8、捷克政府将在北摩州的普热罗夫建工业园

  捷通社4月11日报道,捷克总理索博特卡当天宣布,政府计划在北摩拉维亚州的普热罗夫市(Prerov)建一座战略性工业园区,预计于2017年底破土动工,2018年底交付投资方使用。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5/t20160415_10512388.shtml

  9、跨里海国际运输集团公司正式成立

  据4月14日阿国际文传电讯报道,日前在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三方的共同努力下,来自哈萨克斯坦的KTZ Express公司、格鲁吉亚的Trans Caucasus Terminals公司和阿塞拜疆的ADY Express公司、ACSC Logistics公司在巴库签署协议,正式成立跨里海国际运输集团公司。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5/t20160415_10512783.shtml

  10、德国经济部长将访伊 伊方称期待签署重大交通项目

  据《伊朗日报》4月13日消息,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埃尔(Sigmar Gabriel)将于5月2日访问伊朗。本周二,伊朗道路与城市发展部部长阿洪迪(Abbas Akhoundi)应邀访德。他表示,他在柏林期间与加布里埃尔进行了非常有建设性的磋商,讨论了非常重要的铁路项目,以及伊朗机场扩建,重点谈及了这些项目的融资问题。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5/t20160415_10512269.shtml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2016年第57期 (总 第168期)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