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梅赛德斯-奔驰韩国销售额首破三万亿韩元大关

2016年04月14日 14: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4讯 (王苏) 据今日发布的行业数据显示,去年德系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韩国公司在韩国市场的销售额首次突破三万亿韩元大关。

  数据显示,尽管大众身陷油耗“造假门”,但市场对德系品牌汽车的需求仍然强劲,2015年梅赛德斯-奔驰韩国公司销售额高达3.14万亿韩元,较上年2.2万亿韩元大涨42.5%,这也是首次有外国品牌汽车在韩销售额超过三万亿韩元。

  据了解,按在韩销售额计算,梅赛德斯-奔驰在所有外国品牌车企中排名首位,宝马韩国公司以2.88万亿韩元排名第二,奥迪大众韩国公司销售额为2.82万亿韩元,其排名从上一年的首位下滑至今年的第三位。

  三家德系车企销售额总计8.84万亿韩元,超过通用汽车韩国公司、韩国双龙汽车公司和雷诺与三星在韩国的合资公司雷诺三星汽车的总和。但这一数字仍远不及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这两家韩国本土车企去年的销售额分别为19.34万亿韩元和11.64万亿韩元。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