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瓜达尔港年底全面投入运营

2016年04月14日 13: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1、瓜达尔港年底全面投入运营

  巴基斯坦《新闻报》4月13日报道,周二瓜达尔运营方中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CEO张保忠在瓜达尔举行的中巴经济走廊研讨会上表示,瓜达尔港吊机等设备基本就绪,今年年底港口将全面投入运营,明年货物吞吐量将达100万吨,其中大部分将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需要的建筑材料。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4/t20160414_10473241.shtml

  2、英媒:瓜达尔港扩建将完工 对中巴经济走廊至关重要

  英媒称,巴基斯坦瓜达尔深水港运营方12日称,港口扩建工程接近完工,明年货物吞吐量料达到100万吨左右。据路透社4月12日报道,该港对规模460亿美元的“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项目至关重要。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4/t20160414_10453728.shtml

  3、旅博会首设“一带一路”展区 沿线国家踊跃参会

  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突出“一带一路”和自贸区旅游开放,首次设立“一带一路”展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踊跃参会。当天上午,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简称“旅博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办。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4/t20160414_10469826.shtml

  4、中越联手促跨境旅游合作“多点开花”

  4月的中越德天—板约瀑布国际旅游合作区游人涌动,合作区内旅游商品店老板吴明秀忙得不可开交,越南拖鞋、香水、红木微型纪念品是她的热销商品。在广西大新县境内,德天瀑布与越南板约瀑布连为一体,形成当今世界第四、亚洲第一大瀑布群。自2009年起,中越两国便提出联合开发德天—板约瀑布景区合作计划。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4/t20160414_10469719.shtml

  5、中企到波黑参加莫斯塔尔国际贸易博览会

  第19届莫斯塔尔国际贸易博览会12日在波黑南部城市莫斯塔尔开幕,巴尔干地区国家多名政府高级官员出席,来自20多个国家包括中国的企业参加了展览。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伊泽特贝戈维奇、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黑山总统武亚诺维奇、土耳其副总理库尔图尔穆什等出席了开幕式。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4/t20160414_10468128.shtml

  6、践行战略对接 中企投资越南显成效

  中国企业对越南直接投资正在加速增长,呈现出多领域、多层次、多维度的态势。中企对越直接投资在推动中越经济合作升级的同时,也是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越南“两廊一圈”发展规划对接的践行。中企通过建设一个项目,带动当地一批人就业,惠及一方百姓民生。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4/t20160414_10451213.shtml

  7、巴呼吁在中巴经济走廊西线进行铁路升级改造

  据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4月13日报道,巴欠发达地区问题委员会要求巴政府将中巴经济走廊“西线”的铁路升级改造加入早期收获项目。巴参议员乌兹曼(Muhammad Usman Khan Kakar)表示,巴大部分铁路线分布在欠发达地区,铁路线的升级改造对促进西部欠发达地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4/t20160414_10473222.shtml

  8、世行与亚投行签署首份联合融资框架协议

  世界银行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13日在华盛顿签署首份联合融资框架协议。世界银行1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世行行长金镛与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当天分别代表两家机构签署了这份联合融资框架协议。该协议概述了两家机构进行联合融资的一系列条款,为两家机构年内共同开发项目铺平道路。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4/t20160414_10449533.shtml 

  9、土库曼斯坦近期将拍卖22家国有企业

  土库曼斯坦中立报4月1日刊登土经济和发展部公布拟拍卖的22家国有企业清单,分别来自食品加工、日用品、畜牧业、纺织等行业,起拍价从3000多美元至2000多万美元不等,私有化条件多为一定期限内保持企业经营方向和工人岗位不变。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4/t20160414_10471450.shtml

  10、关于加强在蒙中资企业安全风险防范的提示

  当前,蒙古国宏观经济形势不佳,大选临近,投资经营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各类风险呈现易发、多发趋势,针对这一情况,驻蒙使馆经商处特提请广大在蒙中资企业注意一些事项。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4/t20160414_10471393.shtml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2016年第56期 (总 第167期)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