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俄想从中国招商数百个项目

2016年04月11日 10: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1、俄远东想从中国招商数百个项目 总价约五千亿人民币

  俄新社10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俄罗斯远东地区滨海边疆区政府邀请中国商人前往投资,涉及数百个项目,总额5万亿卢布(约合5000亿元人民币)。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代表团日前对中国吉林省进行商务访问,大力推荐边疆区投资项目。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1/t20160411_10325729.shtml

  2、中企“一带一路”服务指南发布

  中国投资协会项目投融资专业委员会近日在北京发布了《中国企业“走出去”暨“一带一路”服务指南》。该服务指南介绍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投资政策、各领域专家建议、沿线国家投资环境解析、中国“走出去”企业代表,以及能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帮助的服务机构,包含许多翔实案例。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1/t20160411_10318413.shtml

  3、哈计划建4000多公里交通干线 与中国西部相连

  2016年4月6日下午,“一带一路”中国-哈萨克斯坦合作发展国际研讨会举办主题为“中国经济形势及中哈合作前景”的专题讨论。哈萨克斯坦工业发展研究所副主席萨比特·苏哈诺夫(Sabit Sukhanov)介绍道,哈萨克斯坦5年工业计划中建立了4000多公里的公路、东西南北贯通的铁路干线,连接中国西部与哈萨克斯坦。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xx/201604/08/t20160408_10268729.shtml

  4、波兰前总统:“一带一路”让欧中紧密相连

  波兰也曾是这条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当时,波兰人不仅通过这条丝绸之路购买产自中国的丝绸、瓷器和茶叶等商品,还分享了中国人高度发达的文明成就。遗憾的是,由于中世纪后期欧洲大陆的冲突与战争,这条代表着人类文明最高成就的合作之路被中断。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1/t20160411_10319314.shtml

  5、武汉首开至法国中欧班列

  X8011/2次列车近日从武汉铁路局吴家山中心车站开出,直奔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这是武汉首次开行至法国的中欧班列,武汉也成为国内首个将中欧班列开到法国的城市。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604/11/t20160411_10314038.shtml

  6、中国企业“走出去”进入4.0时代

  数艘十万吨级货轮停靠码头,各色集装箱不断被大型起吊机拉起,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一派繁忙。8日,离港口数十公里外的雅典城内,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等中希200余名政商界代表见证了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买下比港管理局67%股权的签约仪式。另一场“洋媳妇过门”的签约仪式几天前也鸣锣结彩——美的集团买下日本老牌家电企业东芝80.1%的股权。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0/t20160410_10308280.shtml 

  7、中国“速度”和“光明”带当地人奔小康

  在斯里兰卡,圣城康提的佛教文明和红茶产地努沃勒埃利耶的云雾仙境都令世界游客心向往之。在途经连通两地最便捷的C11公路时,有心的中国游客也许会发现,公路沿途为当地民众遮阳避雨的崭新公共候车亭上,用中文喷绘着“中国-湖南建工捐建”及“本项目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提供贷款”的标识。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0/t20160410_10307121.shtml

  8、南盟国家:壁垒过多遏制南亚各国间贸易发展

  据孟加拉《金融快报》4月4日报道,为期两天的南亚区域合作联盟成员国(南盟)对话会议在达卡举行。与会官员呼吁南亚各国采取平等的贸易政策和统一的技术标准,提升南盟国家间贸易水平,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0/t20160410_10306310.shtml

  9、营口港打造中欧班列“新东方快车”

  随着阵阵汽笛鸣响,“TREST”精品班列9日上午从营口港鲅鱼圈港区驶出。10天后,班列将抵达俄罗斯莫斯科霍夫里诺,完成65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这刷新了营口港6条中欧班列线路运行速度的新纪录,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新东方快车”。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10/t20160410_10305122.shtml 

  10、塔比项目投资协议在阿什哈巴德签署

  巴基斯坦、阿富汗、印度、土库曼斯坦四国的天然气公司7日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签署了连接四国的天然气管道工程“塔比项目”(TAPI)的投资协议。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08/t20160408_10279352.shtml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2016年第53期 (总 第164期)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