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长官李桐弼来华推销农产品

2016年04月08日 10: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片: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长官李桐弼。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8日讯(记者 黄艳清) 为扩大韩国农产品对华出口,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长官李桐弼4月7日至9日率团访问中国,在北京和上海展开了大规模宣传和营销活动。尽管中国是韩国农产品第二大输出国,但韩国的对华出口额却在下降。韩国出口总额已连续15个月呈下降趋势,尽管今年第一季度韩国农产品出口额达到了14.78亿美元,同比增长2.9%,然而其中对华农产品的出口额却仍然持续着下降趋势。

  李桐弼4月7日至9日访问中国北京与上海,将出席多项活动,为韩国农产品的安全性与优秀性进行宣传。按计划,李桐弼4月7日将首先访问北京,与中国农业部部长,中国质检总局局长进行会谈。期间,李桐弼还将与中国当地主要农产品流通企业强化合作,与进口韩国食品的中国企业及进军中国的韩国企业相关人士进行会谈。此外,李桐弼将与在中国拥有流通网的进口食品卖场—City’super签订扩大韩国农产品对华出口的谅解备忘录(MOU)。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李桐弼还将在北京和上海出席韩国大米、农产品宣传活动,参加在北京韩国文化院举行的泡菜腌制试演活动,宣传韩国泡菜的特点与优势。

  韩国农产品部的相关人士表示“韩国大米向中国出口的重要意义并不仅仅意味着100吨这个单纯的数字,而是将为韩国大米产业带来新的活力,期待这能够成为让韩国大米在世界上拥有竞争力的跳跃点。”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