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银行:俄罗斯2016年将增加石油产量

2016年04月07日 13: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7日讯(吴菁)据俄塔斯社消息,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Sergey Ulatov周三表示,预计俄罗斯2016年将增加其石油产量。

  “我们注意到俄罗斯石油公司的产能仍有增长空间。例如,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近日宣布将在今年5月提高石油产量,”Sergey Ulatov说。

  此前有报道称,2016年第一季度俄罗斯石油产量同比增加3%,至135.4吨。同期提高产能的石油企业名单中Rosneft赫然在列,此外还包括Bashneft石油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旗下石油部门Gazprom Neft、鞑靼石油公司(Tatneft)等。然而, 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表示, 石油产量的小幅增加并不会影响此前达成的产量冻结初步协议。

  俄罗斯、沙特、卡塔尔和委内瑞拉2月16日在多哈商定,将2016年平均石油产量保持在1月份水平,从而减轻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压力,但前提是其它产油国也加入支持该倡议。

  4月17日,全球领先的产油国仍将在多哈就在2月份达成的初步产量冻结协议展开讨论。目前,已有12个国家确认出席。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