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重卡巨头卡玛斯加快非洲布局

2016年04月06日 15: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6日讯(吴菁)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Viktor Evtukhov本周二表示,俄罗斯著名的重型卡车制造商卡玛斯(KAMAZ)集团将在摩洛哥成立组装车间。

  “我们正在与摩洛哥方面商讨合作的各种可能性。俄方将不仅提供重卡成品,而且会在当地成立生产和组装车间。卡玛斯重卡性能优越,非常适应非洲干旱炎热的气候条件,相信会得到当地市场及消费者的认可,”Viktor Evtukhov说。

  “目前,卡玛斯重卡已经远销至10多个非洲国家。过去五年,卡玛斯还为非洲提供了275辆重卡用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任务, 我们有理由相信双方共同推动重卡制造拥有无比广阔的前景,”他补充道。

  卡玛斯集团是俄罗斯著名的重型卡车制造商,俄罗斯市场占有率达33%。全世界位列第14,其商品出口至43个国家,并在欧盟、古巴、委内瑞拉、印度、蒙古、印度尼西亚等国家都设有代理机构。

  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卡玛斯集团共售出2万9千台卡车,与2014年同期相比下降25.6%。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