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光宇:韩国欢迎长期稳定的中资来韩投资

2016年03月27日 13: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片说明: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首任委员长全光宇在第五届国际金融会议上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记者刘若星)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首任委员长全光宇近日在参加“第五届国际金融会议(IFC)”时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电子金融给传统金融业、服务业、工商业带来了无限的机遇,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金融与非金融之间的界限变得越来越模糊,而且这种变化是不可逆的,而监管部门要在解开对于金融行业束缚的同时应对潜在风险控制。>>>点击进入专题

  全光宇指出,互联网金融将传统金融和现代技术融合在一起,Fin-Tech(Financial-Technology)模式加快了金融业的发展速度。他盛赞中国在电子支付等电子金融领域取得的飞速发展,建议韩国监管部分在这方面业要逐步解开束缚,改善政策环境。同时他也表示,正如任何变化都是双刃剑,互联网金融也势必存在信息外流、诈骗等诸多风险。从金融业的自身发展以及目前的变化趋势来看,扩大金融业的开放力度、减轻束缚是必要的。

  针对最近日前媒体报道中国超越美国成为韩国债券最大的外国持有人,全光宇表示,以前投资韩国的多是美国和欧洲的国家,如今投资韩国的中国资本越来越多。韩国欢迎中国资本和企业到韩国投资,但是更希望这些是长期稳定的投资。

  第五届国际金融会议由中国经济网和韩国综合媒体集团EDAILY联合主办,来自中韩两国金融和政商领域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出席了会议。中国经济网是韩国EDAILY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已经连续两次成功合作举办了第三届和第四届国际金融会议。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