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行副行长章更生:中韩金融投资挑战与机遇并存

2016年03月27日 0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在第五届国际金融会议上发表演讲。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记者袁志丽)由中国经济网和韩国综合媒体集团EDAILY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国际金融会议(IFC)”25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中国金融业崛起:国际金融秩序重组”。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在会上表示,中韩两国经贸投资已经进入“蜜月期”,但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中韩金融投资挑战与机遇并存。>>>点击进入专题

  章更生说,虽然面临着“全球经济分化加剧,中国经济承压”“金融改革不断深化”以及“金融竞争强度提高”等挑战,未来中韩在金融投资方面仍有4大机遇。第一,中国经济成功转型将给中韩合作提供一个可持续的投融资市场。第二,“一带一路”与“欧亚倡议”对接将为中韩投融资合作打开更广阔的空间。第三,亚投行的成立和人民币国际化将促进中韩金融深度合作,中韩金融业有望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第四,中国金融业的进一步开放和持续健康发展为中韩金融的深入合作提供了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章更生称,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响应和支持,“一带一路”将进一步密切中韩经贸合作关系。合作需要创新,投资需要项目,“一带一路”会为中韩两国带来很多项目,也为沿线国家经济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机遇,使各国之间能够优势互补,实现互联互通。

  章更生表示,中韩贸易关系已经进入蜜月期。随着中韩自贸协定的正式生效,中韩形成了一个总人口超过14亿的巨大共同市场。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占韩国出口的四分之一。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中韩两国的文化交流也进一步加深,中国兴起韩流,韩国也频频刮起汉风。中韩自贸区将为加快东亚和西太平洋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产生积极的示范作用。

  据悉,来自中韩两国政府、金融机构、学界、企业界的300余人出席了第五届国际金融会议。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多场特别会议和对话会,与会代表就中韩两国银行业、信贷业、保险业发展现状以及两国文化信息等领域的投资扩大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经济网是韩国EDAILY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此前,双方已经连续两次成功合作举办了第三和第四届国际金融会议。

(责任编辑:吴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