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雄燮向"第五届国际金融会议"致贺词 中韩合作将更紧密

2016年03月25日 13: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第五届国际金融会议在北京举行。韩国金融监督院首席副院长徐泰钟(音译)代读了韩国金融监督院院长陈雄燮贺词。中国经济网 记者 王泽彪/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5日讯 (记者 吴新竹) “第五届国际金融会议(IFC)”3月25日在北京成功举行,会议的主题是“中国金融业崛起:国际金融秩序重组”。韩国金融监督院首席副院长徐泰钟(音译)代读了韩国金融监督院院长陈雄燮贺词。陈雄燮在贺词中表示,韩国和中国在金融业的发展里程中有相似之处,韩中自贸协定为两国经济迎来重要转机,韩国以创始成员国身份积极参与亚投行建设,未来两国的合作将会更加紧密。>>>点击进入专题

  陈雄燮在贺词中说道,韩国自1953年之后,经历了高速增长,包括银行在内的金融业为制造业提供了重要的资金,对韩国经济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这就是“汉江奇迹”的基础。1997年的金融危机让韩国经历了非常困难的时期,韩国成功克服了金融危机,把它作为金融业发展新的转机。现在韩国经济增长速度放慢,由于老龄化和产业结构所造成的问题,韩国正在努力进行金融业改革。

  陈雄燮在贺词中谈到,中国于80年代初期推动改革开放政策,采取市场经济政策,中国的金融业为制造业的发展提供了庞大资金,对中国经济高速增长起到了重要作用。中国被称为“世界工厂”,但是在高增长之后也面临一些问题,现在正在积极调整经济增速,促进产业转型。现在中国积极推行金融改革、利率的市场化以及汇率改革等,这与韩国的金融业发展历程大为相似。

  两国金融业如何发展是非常重要的问题,陈雄燮认为今后两国关系一定会更加紧密。他在贺词中指出,去年10月份,韩国首尔成立了韩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中国上海也将要成立这一市场,韩中自由贸协定已经于去年12月生效。这在世界外需大为减少的情况下为韩中两国经济迎来重要转机。同时,韩国以创始成员国身份积极参与亚投行建设,借此机会韩中两国将保持更为紧密的合作。

  最后,陈雄燮在贺词中表示,韩中两国对对方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伙伴,应该更加紧密地合作,去探讨共同发展的未来。

  第五届国际金融会议由中国经济网和韩国综合媒体集团EDAILY联合主办,来自中韩两国金融和政商领域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出席了会议。中国经济网是韩国EDAILY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已经连续两次成功合作举办了第三和第四届国际金融会议。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