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EDAILY会长郭载善:中国是韩国金融机构发展的机遇

2016年03月25日 11: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韩国EDAILY会长郭载善在第五届国际金融会议上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5日讯(记者 袁志丽)今天,由中国经济网和韩国综合媒体集团EDAILY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国际金融会议(IFC)”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中国金融业崛起:国际金融秩序重组”。会上,韩国EDAILY会长郭载善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国际金融秩序正快速洗牌,韩国金融机构为了创造新的收益,把中国当作机遇之地。>>>点击进入专题

  郭载善表示,全球经济已经步入新常态,国际金融秩序快速洗牌,而引领这股变化的就是中国。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响应和支持。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成立,为亚洲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郭载善称,过去一年,国际金融领域发生了许多大事,人民币被纳入IMF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这不仅大力促进了人民币的国际化,更为中韩两国的经贸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

  2015年6月1日,中韩共同签署了中韩自贸协定,这是中国迄今为止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2015年12月20日,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以此为标志,中韩形成了一个总人口超过14亿的巨大共同市场。郭载善说,中韩自贸协定的生效,为两国经贸领域合作搭建了更坚实的平台,金融将成为中韩两国经贸发展的重要基础,两国的战略合作也将进一步加强。

  郭载善最后表示:“在国际金融秩序重新洗牌的大潮流下,我希望大家能够共享智慧,实现双赢,中韩两国金融获得进一步的发展。”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