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与俄罗斯最大网络电视运营商签署合作协议

2016年03月25日 15: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长刘奇葆和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的见证下,中国经济网与俄罗斯SPB TV签订合作协议。中国经济网 史博超摄

  

  签约双方代表合影,自右至左依次为俄罗斯SPB TV公司对外联络经理佩列佩利奇、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俄罗斯SPB TV公司CEO菲利波夫、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中国经济网 史博超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5日讯 3月25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中俄媒体论坛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和俄联邦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的共同见证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与俄罗斯SPB TV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授权SPB TV通过其平台向全球播放中国经济网的自制视频节目。

  中俄媒体论坛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和俄联邦总统办公厅共同举办。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在论坛上发言指出:“媒体是促进中俄两国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重要力量。这些年来,我们与俄罗斯媒体同行的交流合作形式不断增多、层次更加丰富。我们与SPB TV合作开办了中经网视频节目点播频道。经济日报社连续四年主办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得到了俄罗斯媒体的大力支持。今明两年是中俄媒体交流年,作为中国重要的新闻媒体之一,我们愿意在增强中俄媒体交流、促进两国人民交往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俄罗斯SPB TV公司 CEO菲利波夫( Kirill Philippov)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据悉,俄罗斯SPB TV是独联体地区最大的网络电视运营商,主要开展互联网电视、手机电视等新媒体业务。2015年9月18日起,俄罗斯SPB TV开通中国经济网VOD视频节目点播频道,试播中经网自制节目,包括日播新闻评论短节目“沪港通”、周播财经新闻评论节目“我财经”、专题报道、人物专访等。这是中经网首次以RSS方式完成对境外的视频节目传输。协议签署后,中经网将在新的合作机制下进一步提高传输时效,提升节目质量。

  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唯一的财经专业网站,中国经济网拥有设备先进、品质优良的视频节目制作基地,设立了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首个经济类原创网络电视频道“中国经济网络电视”,简称“中经电视”。中经电视的自制节目除在国内的电视台、互联网、移动端播出外,在韩、美、英、南非、埃及等多国播出。

(责任编辑:杨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