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2016年中国对外投资增速将超利用外资增速

2016年03月17日 11: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7日讯(记者袁志丽)商务部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近期我国商务工作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中国对外投资增速肯定会超过利用外资增速。>>点击进入专题

    3月17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经济网进行直播。图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中国经济网记者吴菁 摄 

  沈丹阳称,2014年起,中国从以资金输入为主的国家,转变为资本净输出国家。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2月,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1959.7亿元人民币(折合299.2亿美元),同比增长71.8%。与此同时,1-2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41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

  沈丹阳指出:“今年的对外投资增速肯定会超过利用外资的增速。至于全年利用外资的总规模和对外投资的总规模,这两者相比是不是对外投资会超过利用外资,目前还不好说,但增速肯定是对外投资更快一些。”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