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庄聪生谈“新型政商关系”:企业感恩方法要适当

2016年03月12日 14: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记者 张翔)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今天上午做客中国经济网“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谈了如何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问题。庄聪生说,很多企业家对于政府部门有一种感恩之情,这种心态是对的,但是方法要适当。<<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庄聪生说,各级政府是为企业办事的,有的企业认为政府部门在企业资金链紧张时帮忙解决了贷款问题,使企业能够活过来,在企业最困难、最关键的时候时候“拉一把,帮一把。类似这种情形很多企业家都是非常感激的。

  庄聪说,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企业家都有一种感恩之情,“要感谢党感谢政府给予温暖,解决问题。 庄聪生认为,这种心态是对的,但是方法要适当。

  庄聪认为,企业表达感谢的方式应该是把企业做的更好,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用这种方式来报答党报答政府,而不是凭个人的关系送礼、给回扣。他说,“这样就会把关系扭曲了,本来正常的关系就会变了味。”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