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庄聪生:"十三五"规划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重大机遇

2016年03月12日 14: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记者林秀敏)今天,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做客中国经济网“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解读新型政商关系时指出,“十三五”规划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重大发展机遇,广大民营企业家应抓住“十三五”时期各项机遇,勇于创新,积极转型,努力实现新一轮发展。>>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庄聪生在访谈中说,“十三五”期间,在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中,在推进供给侧改革过程中,都蕴含着民营经济发展重大机遇。

  “在中国经济发展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一时的波动,但长远看是浩荡东风。”庄聪生指出,“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了50多项重大举措和300多项具体措施,也都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

  此外,庄聪生还指出,民营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强,资本实力强,市场反应灵活,决策效率高,在供给侧结构改革中,能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