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侯兴福:提升中国有机食品需要绿水青山

2016年03月08日 20: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苗苏)3月8日晚,由中国经济网和中国食品科技学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两会议食厅”在中国经济网演播厅召开,献言解决“您最关注的食品安全”为主题。中国方便食品协会秘书长、河南中鹤现代农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侯兴福在节目中说,我们国家的有机食品发展应该说起步晚,发展快,问题多,从总体上说中国有机食品的发展水平还有待提高。

  图为中国方便食品协会秘书长、河南中鹤现代农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侯兴福在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侯兴福说:“1990年我们国家才首次进口有机食品,1995年,国家环保总局才出台了《有机食品管理办法》,发展需求是我们的现实,大家希望更健康,营养,美味,这是有机食品的发展现状。”他说:“客观来讲,有机食品目前占我们国家整个食品中的产值份额,比例还很低。”他补充说:“现在我们国家有机食品的发展水平和能力是完全的进口国,还不能出口,根本就不能参与国际竞争,这是我们国家目前有机食品的现状。”

    侯兴福说:“有机食品强调的是三和:人与人的和谐共处,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人与经济发展的和谐共处。所以,我们更强调的是大家谈到的空气污染和安全,有机食品离不开洁净的空气,纯净的水源,还有我们良好的土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他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的食品工业有机发展就是要给社会,给百姓,给子孙后代造福一片我们的蓝天、净水、净田,这就是中国有机食品未来发展的光明之路。”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