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卢庆国:食品检出有害物质不必慌 含量是关键

2016年03月08日 20: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张翔)现在很多人一听到食品中含有有害物质都会觉得恐慌。3月8日晚,全国人大代表、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卢庆国在做客中经在线访谈“两会议食厅”节目时表示大可不必,因为大多数时候有害物质的含量都是非常微小的。<<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卢庆国做客由中国经济网和中国食品科技学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两会议食厅”。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卢庆国表示,对于一些环境造成的食品中含有害物质问题不用恐慌。他谈到,食品制造从采摘到收获,从包装运输到加工,整个链条很长。现在科学技术很发达,可以测到亿分之一的污染物水平。“像在一个湖里面加上一滴墨水,大概就是这个比例都可以检测出来。”卢庆国说,“现在一说某个产品含有有害物质,大家都觉得恐慌,可大家并不知道量有多少,实际上很多时候量是非常微小的。”

  卢庆国还谈到,现在很多人提起天然色素也会觉得害怕,实际上天然色素都是好东西。他说,植物提取物里众多有用的物质之一就是颜色。比如提取的辣椒红色素,主要成份是β胡萝卜素,这是一种营养物质。而提取的甘蓝红色素,主要是花青素,也是营养物质。

  卢庆国还谈到,植物提取物里另一种有用的物质就是味道,比如对花椒,胡椒的提取,就是把调味料的精华提取出来。而葡萄籽提取物,番茄红提取物则含有营养或者做药用的成份。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