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经纬:香港可成为内地企业“走出去”的中介桥梁

2016年03月03日 1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林秀敏)今天,在中国经济网“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中,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香港经纬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经纬表示,香港工商界已经形成一个共识,即积极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在内地企业出海投资过程中,让香港发挥中介桥梁作用。>>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香港经纬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经纬做客“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裴小阁/摄 

  陈经纬说,目前对配合国家“十三五”规划,特别是对“一带一路”的发展,香港社会各界一致认同要积极参与。这可以服务到国家的发展,更重要的是对香港自身的繁荣稳定也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陈经纬指出,相对比内地企业,香港企业比较熟悉国际化方面业务,与海外国家,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交往时间比较长,对不同国家地区的不同风土人情和不同劳工、税务、税收、外汇管理等政策比较了解。在香港,内地企业可以找到最佳的合作伙伴一起到海外投资。

  陈经纬介绍说,香港从去年开始就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帮助内地企业到香港寻找合作伙伴联合“走出去”,比如中国海外投资年会等。今年5月份香港还将举办首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他表示,虽然目前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很多困难,但“走出去”是历史必然选择,也是企业未来进一步发展的选择。当然,有条件的企业才可以走出去,条件未成熟的企业还是规规矩矩努力在内地发展。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