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经纬:在内地投资的港企应完全能够享受国民待遇

2016年03月03日 1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 苗苏)针对港资企业在中国内地遇到的融资难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香港经纬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经纬3月3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6全国两会特别节目时表示,今年已做了提案希望在内地投资的港资企业能够完全享受到国民待遇。他说,在内地投资的香港中小企业遇到的融资难题,比民企还要多,中央政府要给予扶助支持,让港资企业在内地完全享受国民待遇。>>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图片说明: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香港经纬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经纬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6全国两会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陈经纬在访谈中说,当前香港在内地投资的企业面临“三不够”的尴尬境遇:既够不上外资企业、也够不上国有企业,甚至连内地民营企业也够不上。他说:“在内投资的港资中小企业融资难,比内地民企还难,因为很多香港的居民到内地投资都是在这边创业一路成长起来,内地金融机构不了解它们在香港的创业经营情况,而香港本地的融资机构通常也无法了解它们在内地的情况,因此在两边都会遇到融资困难的问题。”

   图片说明: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香港经纬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经纬。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陈经纬表示,中央政府应该对此高度重视,从港资对国家的认同,从心态的回归也有好处。他说:“首先管理部门要认同完全是香港,没有外国资本,没有外国身份参与的,要认同是百分之百的国民,在一些行业准入里面要放开限制,享受中国民营企业同样的待遇,这是迫切要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