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经纬:未来30年外商和民企离开中国市场一定会后悔

2016年03月03日 1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 苗苏)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香港经纬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经纬3月3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6全国两会特别节目时说,通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各行各业都已经发展起来,但是还存在很多的发展机会,还没有发展到那个瓶颈顶点的时候。他说,无论是企业家也好,外商也好,未来30多年离开中国市场就一定会后悔。>>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图片说明: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香港经纬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经纬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6全国两会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图片说明: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香港经纬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经纬。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陈经纬在访谈中说,今年中国经济面临很多挑战,但是相信在中国政府加大力调控下,加上社会各界大小企业的共同努力,中国经济会继续稳步向前发展。他说:“目前世界经济处于扑朔迷离,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的余波仍在,世界经济当前还面临许多困难,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也不是说下行,而是进入新常态。”

  陈经纬说:“中国改革开放之前中国的经济几乎是一张白纸,通过30多年来早期粗犷型的发展,各行各业得到了发展,经济的增长两位数,这是来自于老祖宗留下来的一张白纸,加上当代人的努力拼搏,迸发出的力量,才有发生世界上的经济奇迹,增长那么快,增长那么大,发展到现在把100多年老祖宗没有做的事情这30多年我们都做了。”他说:“目前国际经济形势好,我们中国国家整体经济情况很好,这是历史的必然经过。到现在来讲因为是在稳步发展时期,我们对中国经济还是充满了信心。”他表示,目前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未来很快会追超美国达到第一位,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影响是举足轻重的,中国有什么举动,一有什么风吹草动都会影响到整个世界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